~面包女王~^^

~面包女王~^^

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6

~*回顾2016*~

2016年12月14日

2016年的最后一个情人节,
原本想浪漫的和他去拍拖。。。
可是他有约了,
陪伴伤心的同事。。。

没关系啦。。。
我可以写写我的回顾^^

2016年。。。
对于我来说。。。
是一个很伤心的一年。。。
因为这一年里,我失去了我仅剩的公公和婆婆。。。

像是一种预测似的,
去年的十一月回家,
去看了婆婆,
婆婆握着我的手,跟我说“趁年轻,好好拼一拼,将来就不会那么难过”
我还记得,那时她因为跌伤脚一直灰心的说她好不了了。。
我就一直安慰她说,慢慢就会好的。。。
而且还一直和她分享我这里的生活,
食物的不习惯,工作,生活所遇到的困难。。。

2015年12月31日,
和姐姐聊着电话时,
姐姐说,婆婆肚子不舒服入院了。。。
那时还以为婆婆只是普通的吃错东西。。。

2016年1月1日,
妈妈跟我说,要有心理准备。。。
还记得那一晚,
我哭红了双眼。。。
总觉得好突然。。。

2016年1月2日
她走了。。。

我除了哭,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几天,很感激我的平凡人。。。
他一直在我身旁陪伴我,
替我收拾行李,
拿了假,陪我赶了回家。。。
因为担心我,什么事都帮我处理好。。。

现在回想,
要不是他在身边,我真的不知道我会怎么样。。。
那时的我好像只会哭。。。
而我最记得的是,他紧握的手。。。没一刻是松懈的。。。
真心的感恩他的存在。。。

2016年6月,
因为要出席朋友的婚礼,
我们请假回家了。。。
那时,公公还在医院。。。
我们一起到医院看他了。。。
他在加护病房。。。
我还记得,我必须戴上口罩才能进去。。。

看见他躺在床上,
样子老了好多。。。
因为药物的关系,
我去探望他时,
他不是清醒者的。。。
有几刻,他的眼睛轻轻的张开了。。。
我跟他打了招呼。。。
但,他很快的又把眼睛闭上了。。。
我知道,他并不知道我回来了。。。

我在心里默默的说,
”阿公,你一定要好起来哦。。。我下次再回来看你^^"

只是很不幸的。。。
我的两次回国。。。
我的两次探望。。。
都成了我最后见他们的一面。。。

2016年8月,
当我在计划着要和朋友疯狂游五月天时,
家人给我捎了他走了的消息。。。
除了伤心。。。更多的是内疚。。。
在他很辛苦的时候,
我竟然还在和朋友计划着到五月天新加坡演唱会的场外游荡。。。
这让我很罪恶。。。
也是这个原因,
我,取消了和朋友一起到马来西亚看五月天的演唱会的约定。。。
当作是一种惩罚吧。。。

他们的离去,
深深地让我体会什么是来不及。。。
从我懂事以来,
公公和婆婆就像火星撞地球一样的生活着。。。
每次看见他们,都感觉是不是月老错配了。。。
直到婆婆跌倒生病了,
公公放下了架子,
两个人终于坐在一起谈着从前,
甚至一度谈到一起哭泣。。。

他们和好了,
我们这些旁观者还以为,
终于2016年的新年可以来一张全家福了。。。
再也不会有阿公就没婆婆,有婆婆就没阿公的情况了。。。

怎知。。。
这永远都不会实现了。。。

还记得,在婆婆的葬礼上,
公公一看着婆婆躺在棺木里,
眼泪就直飙了。。。

那一幕,令我深深地体会。。。
什么是释怀得太迟。。。

还记得,我原本打算8月12号回家看看公公顺便看看小侄儿。。。
结果8月5日,他走了。。。
这让我深深明白。。。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真的,有些事,既然已经做好决定要去做了。。。
千万别婆妈,别犹豫太多。。。
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到底谁会先来。。。

2016年对我来说太坎坷了。。。
即使现在,
回想起。。。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不过就是这些经历。。。
让我更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更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所以会怀着感恩的心,
迎接我相信会更好的2017^^

2017
现在才知道是爱你一起^^

2017
我相信会是美好的一年^^

加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